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友善共好 永續樂活 桃花園」卓越獎獲得佳績

  • 發布單位:健康促進科

桃園市歷經三階段評選,今年榮獲第13屆「110年台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評選」最高榮譽縣市組卓越獎,桃園各局處更表現優異,在各項評選中脫穎而出,韌性與創新獎由水務局-文青水園水資源回收中心獲獎、無礙獎由工務局-人行無礙,處處都愛獲獎及活躍獎由社會局-老經驗 新熱血~尋找「高」材生!獲獎;海報獎由衛生局、工務局、警察局獲獎,鄭市長感謝各局處的努力,同時與市民共同分享榮耀。
桃園市政府於110年11月26日參與「第十三屆台灣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項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及「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成果海報評選」,與全國各縣市分享本府推動經驗,本府投稿件數共29件(含海報),在全國477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勇奪8項大獎;其中卓越獎為各縣市政府機關推動學習之典範,且縣市組卓越獎自107年至109年皆從缺,今年桃園市政府以「友善共好 永續樂活 桃花園」勇奪「卓越獎」最高殊榮;本市鄭文燦市長更肩負台灣健康城市聯盟第五、六屆理事長使命,任期中積極辦理國際交流,讓國際看到台灣、看到桃園,不遺餘力帶動國內健康城市及高齡友善城市之發展,成效揚名國際,國健署特頒「最佳夥伴獎」肯定。
陳副局長談及現今桃園為台灣排名前三的年輕縣市,人口成長數排名第1,有無窮的潛力,在市府各局處建立跨領域、跨部門夥伴關係下,秉持Health in all policies(所有公共政策皆應將健康納入考量)精神及高齡友善城市八大面向觀念融入於施政措施,更以聯合國所擬定的SDGs為標準,強化施政計畫與SDGs的聯結,市府所有局處都動起來,重新檢視業務,結合公私部門的資源,反思施政計畫的永續價值,善盡地球公民的義務,展現推動永續發展的決心,也期望能與企業、學校、志工以及其他公民團體共同攜手合作,將桃園市打造成一個友善共好、永續樂活的城市。
桃園將以「友善共好.永續樂活」作為永續發展願景,以「健康友善」、「安居樂業」、「智慧韌性」等3大目標,建構桃園成為一個擁有乾淨、安全的生活環境,有遠景、有特色的健康及高齡友善永續城市。

新聞資料詢問:林幸慧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25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3340935*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