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第14期AZ疫苗預約踴躍 市府再加開11月23日接種場次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發稿日期:110年11月12日
桃園市於第14期1922預約平臺提供9萬多AZ疫苗接種名額,開放預約不到一天即額滿,預約十分踴躍,相較第13期預約率僅6成4情況大不相同,市府經評估後決定於11月23日上午於53處社區接種站加開AZ疫苗接種場次,將透過市府預約平臺提供預約,民眾可於11月17日12時起至11月19日12時止,至桃園市COVID-19防疫資訊站(https://covid-19.tycg.gov.tw/)查詢預約。
本次桃園市加開之AZ疫苗接種對象,包含滿18歲以上未曾接種民眾預約第一劑,及9月28日前已接種AZ第一劑者預約第二劑,衛生局表示應持續提高疫苗覆蓋率及第二劑完成率,以提升市民的群體保護力,並呼籲符合資格民眾踴躍接種,疫苗接種14天後可以提高保護力,降低感染及重症的風險,接種後應於接種單位休息並觀察至少15分鐘,離開後需再自我密切觀察15分鐘,並多喝水、多休息,加強自我健康管理及健康意識提升。
衛生局提醒,民眾於疫苗接種後,倘持續發燒超過 48 小時、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亦應儘速就醫,並說明疫苗接種史,以利醫師及早釐清病因,並給予適當臨床處置;接種疫苗後防疫仍不可鬆懈,應持續注重個人安全防護,包含勤洗手、戴口罩、非必要避免出入人流複雜場所,尤其是室內密閉等高風險的地方,從自身做起守護彼此健康。若有相關問題可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或1999市民諮詢服務熱線洽詢。
新聞資料詢問:葉潔瑩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21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3340935*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