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從困境中看到轉機 桃衛局線上直播話解你的心

  • 發布單位:心理健康科

發稿單位:心理健康科
發稿日期:110年8月26日

「該怎麼做呢? 我的孩子總是不管別人有沒有興趣聽,就一直說個不停且無法安靜坐下來,常被學校老師提醒糾正忘記舉手發言、記不住交代的作業、房間亂得一蹋糊塗…」、「我細心的跟他講了那麼多,為什麼孩子還是堅持已見,不願意聽我的話呢?」、「為什麼我的孩子容易歇斯底里、自言自語,有時半夜睡不著,有時又沉默寡言…」,疫情期間學校停班,公司也居家辦公,隨著跟孩子相處的時間增加,照顧壓力也隨之增加,您是否因此感到無助、焦慮呢?
衛生局蘇柏文副局長表示,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為配合防疫除了學校停課外,許多民眾也改為居家辦公,與家人相處的時間遽增,爭執摩擦的機會也跟著增加,特別是家中有精神及情緒困擾的孩子,家長平時在照顧及教養上已需花費更多心力,居家辦公期間,一邊工作一邊與孩子長時間相處,家長們可能因此感到焦慮及無助。對此,衛生局將陪您一同面對,成為您的夥伴,9月份衛生局將辦理線上精神衛生講座及直播活動,帶領民眾認識及瞭解常見的精神疾病(ADHD、自閉症、躁鬱症、強迫症及產後憂鬱症),藉由專業的精神醫療人員解說,讓您與家人相處更加得心應手,藉此增進親子和諧,此外可透過直播課程,線上討論精神衛生相關議題,與講師遠距教學互動,並適時地抒解身心壓力(報名路徑:衛生局官網(網址:https://dph.tycg.gov.tw)>便民服務>線上報名服務>線上報名)。
如果有遭遇心理健康相關議題,歡迎撥打衛生福利部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24小時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及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您)或至「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網址:https://dph.tycg.gov.tw/mental/)預約面對面心理諮商服務,也可以利用網站諮詢問答集留言,藉此「話」解您的心聲,穩固您與孩子的關係以及放鬆您的身心靈,幫助您從困境中看到轉機 !

新聞資料詢問:洪健翔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分機30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3340935分機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