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園市-代謝症候群防治專區

  • 發布單位:健康促進科

/001/Upload/64/relpic/10163/785306/226d0fe5-0f0a-4624-b316-889f7d38bcb3.png
    代謝症候群被認為與腦血管疾病、心臟病、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疾病的發生有密切相關,將比一般族群增加6倍糖尿病風險、4倍高血壓風險、3倍高血脂風險、2倍腦中風及心臟病風險。
    依據國民健康署2017-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調查,20-64歲民眾代謝症候群盛行率為24.8%,相當於4人當中就有1人罹患代謝症候群。
    如民眾能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且醫事服務機構能早期發現代謝症候群患者,協助個案追蹤管理,透過醫療人員指導,引導代謝症候群者改變飲食及生活型態,就可進一步預防或延緩慢性病之發生。

★代謝症候群相關線上資源★

☉民眾專區

1.桃園市參與全民健康保險代謝症候群防治計畫診所名單
2.衛教宣導教材

🍑桃園市代謝症候群宣導文宣🍑
海報
電子圖

🔗國健署宣導文宣🔗

◇醫事人員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