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文燦市長慰勞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醫事人員防疫辛勞

  • 發布單位:醫事管理科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1)日至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慰勞醫事人員,感謝他們一直以來積極參與本市多項預防保健業務及公共衛生政策的推展,這次COVID-19疫情,也感謝他們協助積極配合社區採檢、施打疫苗、協助本市COVID-19專責病床的調度及照顧COVID-19確診個案及接觸者之辛勞。
在COVID-19國內疫情嚴峻之際,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仍堅守崗位齊心抗疫,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配合設置社區採檢站、施打疫苗及視訊診療等,另開設COVID-19專責病床收治確診病患,及協助派員至防疫旅館診視有醫療需求的隔離者,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鄭文燦市長表示,因應確診人數大增,防疫服務量能勢必要進行調整,為保全公衛防疫及PCR採檢量能,增加社區篩檢站功能及增進市民便利性,桃園市自111年5月26日起將13個社區篩檢站轉型為社區醫療站,以迅速提供市民快篩陽性確診及用藥時機,減緩民眾排隊篩檢,改善醫院醫療量能壓力。其中桃園巨蛋採檢站由臺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所承接,感謝醫院全體醫護人員全力投入防疫工作,一起為桃園市民提供完善的醫療防護及照護。
王文彥局長表示,防疫視同作戰,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齊心抗疫,為防疫最後一哩路堅持努力。

新聞資料詢問:張敬崴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轉2300
新聞媒體聯絡人:蘇柏文副局長 聯絡電話:3340935轉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