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市長慰勞大園區衛生所工作人員防疫辛勞

  • 發布單位:綜合企劃科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至大園區衛生所,為第一線公衛醫護人員加油打氣,感謝他們這2年多以來防疫之辛勞!自109年1月21日至111年6月9日累計確診人數,全國262萬941例、本市34萬3,824例(佔全國13.1%)。大園區衛生所位於機場國門之區,協助桃園國際機場、機場防疫車隊、養護中心、禽畜業及全聯服務中心等單位新冠疫苗專案接種服務,並接受行動不便的民眾申請到宅接種服務,衛生所持續在崗位上努力不懈持續奮戰,守護桃園市民健康。
鄭文燦市長表示,本市疫苗覆蓋率相當高,尤其是65歲以上長者第一至三劑覆蓋率皆為六都第一,可降低長者染疫後併發重症或死亡的風險,這些防疫成果須歸功於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全心付出。因應Omicron疫情爆發導致確診及密切接觸者人數急速劇增,居家隔離通知書需求大增,民眾湧至衛生局所要求補發或更正隔離通知書,桃園除了透過市民卡LINE官方帳號開放民眾下載居隔書,中央亦優化「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提供民眾多元的線上申請管道,減輕臨櫃申請的負擔。
此外,桃園也率先其他縣市設置「PCR採檢、看診、領藥」三合一綠色醫療通道,有助於在病程初期,給確診的長者及幼兒適當的藥物治療。
防疫視同作戰,面對來勢洶洶的Omicron,呼籲民眾應儘速完成疫苗接種取得保護力,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請民眾保持理性,希望大家能共體時艱,一同度過因疫情帶來的不便,齊心抗疫,堅持防疫最後一哩路而努力。

新聞資料詢問:綜企科林香瑩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2200
新聞媒體聯絡人:蘇柏文副局長 聯絡電話:3340935轉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