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鄭文燦市長慰勞敏盛綜合醫院醫事人員防疫採檢辛勞

  • 發布單位:醫事管理科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10)日至敏盛綜合醫院慰勞醫事人員,感謝他們協助積極配合篩檢機場工作人員、防疫旅館居家檢疫及此次COVID-19確診個案接觸者之辛勞。目前Omicron變異株於全球大蔓延,而桃園又是國境之門,因此,機場採檢必須全面落實,本市針對桃園機場採擴大篩檢政策,特別安排敏盛綜合醫院動員27名醫護、分3條線做採檢,以達1天完成800人採檢之目標,截至111年7日至9日該院已為三千四百多位民眾進行PCR核酸檢測,其中包含桃園國際機場第一航廈旅客、金嗓歌友會民眾及桃園國際機場所屬員工);如產生確診個案,桃園市府將同步進行確診個案的疫調、匡列及隔離工作,以最快速度阻絕社區、職場、家庭三個層面的傳播鏈。
鄭市長表示,以往發生群聚感染,每位確診者均會衍生家庭、職場、社區等三個層面的傳播鏈。因此,面對本次桃園國際機場群聚感染事件,市府會採取大範圍採檢隔離策略。Omicron變異株傳播速度快、潛伏期短,在防疫工作上,一定要提高警覺,不能掉以輕心。春節將至,面對未來入境高峰期,疫情風險必定持續,提醒市民朋友應保持警覺,提高社區防疫對策,務必確實佩戴口罩,盡速施打疫苗,避免前往人潮聚集地,春節前的社區活動、里民活動及社團活動也應暫緩,以減少春節前的風險。
衛生局王文彥局長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公告疫苗追加第三劑,施打間隔縮短至3個月,預估桃園符合資格者約68萬人。為服務民眾盡速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本市217家合約醫療院所及13區衛生所已增開夜間及假日疫苗門診,相關疫苗接種資訊,可至桃園市政府防疫資訊網查詢(網址:https://reurl.cc/k70rNK)。

新聞資料詢問:陳效君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轉23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3340935轉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