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1桃園市國際移民日暨新住民表揚活動

  • 發布單位:健康促進科

桃園市鄭市長今(15)日上午出席「2021桃園市國際移民日暨新住民表揚活動」,鄭市長表示聯合國訂定12月18日為「國際移民日」,為響應國際移民日,同時向在桃園深耕努力的新住民朋友及相關服務單位表達感謝。今(110)年表揚新住民投入本市各項服務之人員及相關單位對新住民多元文化的營造與貢獻,計9位新住民傑出楷模、1位新住民績優服務人員、1個新住民友善社區、5家新住民友善企業、3間新住民友善學校,共計19個人員及單位,以尊重多元文化的精神,打造桃園為新住民友善的幸福城市。
鄭市長表示,桃園推動友善移民的政策,市府各局處提供就業職訓、教育學習、法律諮詢、醫療服務等服務資源,本次表揚包括傑出楷模、服務人員、企業、學校及社區,鼓勵本市新住民及相關服務機關,持續推動新住民友善服務,並推動新住民友善職場措施,協助新住民就業促進;另外以多元文化教育環境,營造友善關懷之學習氛圍,培養良好的國際觀,支持新住民在地安心生活,建立族群平等與相互尊重接納觀念,打破國家與文化之差異,使新住民有多元發展機會,以營造新住民友善生活環境。
鄭市長指出,桃園市為國門之都,也是多元文化的城市,本市新住民人口及外籍移工人數逐年攀升,桃園市新住民人數超過6萬人,全國排名第4;外籍移工人數則達11萬餘人,高居全國第1,為讓外籍人士、移工及移居桃園的新住民朋友,對本市的各項服務有更深入的認識,市府各局處推動友善國際生活環璄及發展多元文化,廣結政府與民間團體相關新住民服務單位,展現桃園多元文化共存共榮之友善面貌,成為新住民朋友最重要的後盾。
鄭市長特別感謝各單位無私的奉獻,正視新移民的權益及需求,落實新移民照顧與輔導措施,營造新住民友善幸福城市。

新聞資料詢問:林幸慧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25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3340935#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