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三溫暖大腸桿菌超標 桃園衛生局督促業者做好自主管理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隨著疫情解封,不少民眾會到游泳池游泳、玩水或者是泡溫泉、做SPA紓解壓力。衛生局今(112)年1月至2月針對59家業者進行水質抽驗共抽驗63件,其中初查14件不合格,經複查後仍有1家三溫暖業者分別檢出大腸桿菌陽性與生菌數超標(>6.0×102 CFU/ml),衛生局依桃園市營業衛生管理自治條例第20條規定裁處4千元罰鍰,不合格業者將輔導至改善完成,歷次檢驗結果亦公布在衛生局網站。
衛生局表示,每年針對全市63家游泳池、溫泉與三溫暖業者進行水質pH值、自由有效氯、生菌數及大腸桿菌檢驗,111年度泳池共抽驗394件,有77件不合格,不合格率14.4%,均已要求業者改善且複查合格。今年度衛生局將持續水質抽驗及衛生稽查,並於夏季會針對泳池業、冬季就溫泉及三溫暖業別增加水質抽驗頻率,替民眾健康把關。
衛生局說明,驗出大腸桿菌或生菌數超標,可能池水已遭污染、提醒業者應確實刷洗池壁、換水及進行水質的過濾與消毒,每2小時檢測水質一次,做好相關衛生管理,另呼籲泳客下水前應清潔身體,皮膚有傷口及罹患傳染病皮膚炎請勿下水,共同維護公共泳池衛生。
新聞資料詢問:陳牟美玲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2100
新聞媒體聯絡人:蘇柏文副局長 聯絡電話:3340935*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