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看燈會享健康 接種流感疫苗再送幸福兔小提燈

  • 發布單位:疾病管制科

今年桃園燈會在楊梅區舉辦,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自2月4日至12日晚上在主燈區(富岡運動公園)及傳統燈區(伯公岡公園)小提燈發放處,設置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站,另外於2月6日至10日再加碼贈送桃園幸福兔提燈,每場次每日限量100個,數量有限送完為止。衛生局提醒符合公費流感接種條件,111年10月1日以後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民眾,把握機會踴躍前往接種,提升自身保護力。
衛生局表示,目前仍為流感季,早晚溫差變異大,社區流感病毒活動持續上升,請民眾仍應提高警覺。夜間溫度較低,前往賞燈時,除應注意保暖外,若因人潮擁擠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或於場所通風不良處,應自主做好防護措施,也建議全程佩戴口罩保護自身的安全。另外,年滿6個月至入學前幼童、50歲以上民眾及設籍桃園市18至49歲市民,可攜帶健保卡、身分證、兒童健康手冊,至燈會區看燈會、享健康,同時完成疫苗接種。
衛生局呼籲,在呼吸道疾病流行期,為避免遭受雙重感染,符合各疫苗接種資格之民眾儘速完成接種,流感與COVID-19疫苗可同時或間隔一定時間接種,若出現上呼吸道症狀,請務必儘速快篩與就醫並盡量在家休息,遵從醫師指示及早服用抗病毒藥物更要完整接種疫苗,才能獲得多重保護。提醒符合各類接種資格的民眾儘速前往接種,疫苗接種資訊可於衛生局官網首頁「桃園市流感疫苗合約院所資訊」與「COVID-19疫情資訊專區」或「桃園COVID-19防疫資訊站」查詢。
新聞資料詢問:陳牟美玲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2100
新聞媒體聯絡人:蘇柏文副局長 聯絡電話:3340935*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