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桃衛局推「用愛點亮生命與希望」沙畫影片, 暖心陪伴民眾度過嚴峻疫情

  • 發布單位:心理健康科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每年的9月10日及10月10日各訂為「世界自殺防治日」及「世界心理健康日」,響應今年主題「展現行動 創造希望」及「防疫心理健康」,桃園市衛生局邀請「逆光沙手」洪仕杰老師製作「用愛點亮生命與希望」沙畫影片,呈現主角小美(化名)因疫情與家人相處時間增加,彼此衝突也增加,無助的小美撥打1925安心專線,抒發壓抑已久的情緒,也學習向家人分享自己的難受,家人開始給予更多的愛與關懷,陪伴她接受專業的心理健康資源,看見希望。
桃衛局統計於疫情期間之自殺通報原因中,以憂鬱傾向、罹患憂鬱症或其他精神疾病佔4成為大宗,家庭成員問題、夫妻問題或感情因素亦佔3成,顯示疫情讓我們與家人相處時間增加,家庭成員互動的壓力也增加了。透過「用愛點亮生命與希望」沙畫影片呼籲民眾不要忘記家人對彼此的愛仍然存在,你我都可以學習透過溝通找到彼此適合的相處模式,共同度過嚴峻疫情。
蘇柏文副局長鼓勵民眾,當一個人面對問題而感到焦慮又無助的時候,可以多加使用線上心理諮詢,例如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1995及張老師1980,衛生局也在13個行政區設有免費心理諮詢面談服務,可以透過電話及網路方式預約,藉由專業人員傾聽、陪伴,引導民眾正向思考,找尋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有任何心理健康相關問題,也可上桃園市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網站(http://dph.tycg.gov.tw/mental/)查詢資源管道,或撥打專線03-3325880由專人為您服務,另外,自9月10日開始,民眾可至桃園市衛生局臉書粉絲專頁(https://zh-tw.facebook.com/tychbfans/)觀賞「用愛點亮生命與希望」沙畫影片。
新聞資料詢問:洪健翔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轉30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3340935轉2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