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通訊診療再擴大 慢病看診不中斷

  • 發布單位:醫事管理科

隨著疫情升溫,很多慢性病人不敢去醫院,但確有回診的需求,桃園市政府衛生局告訴您:衛生福利部於今年5月15日開放全國通訊診療,指定院所進行「通訊診療門診」,病人只要經醫師評估病情穩定,則可採通訊診療,亦可採電話問診,以減少慢性病人暴露風險之中。
今日國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持續嚴峻,全國提高疫情警戒至第三級,為兼顧醫療量能及病人就醫需求,衛生福利部表示:自110年5月15日起,全國醫療機構,經各縣市衛生局指定後,得免提報通訊診療治療實施計畫,以通訊方式診察治療病人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全國三級警戒降級或解除為止。
但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的個案仍須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由衛生局防疫人員判斷轉介至指定醫療院所安排看診或是使用通訊診療;至於一般性門診病人、慢性病或持有慢箋病人,則可以直接向醫療院所預約視訊或電話看診。
桃園衛生局表示:目前本市已有超過260家的中西醫診所及22家醫院可為民眾進行通訊診療服務,若民眾有通訊診療的需要可上衛生福利部中央健保署網站 (https://www.nhi.gov.tw/)首頁> 重要政策>COVID-19保費與就醫權益>就醫>因應COVID-19疫情之視訊診療>衛生局指定之視訊診療醫療機構中查詢。
新聞資料詢問:醫管科陳效君科長 聯絡電話:3340935*2300
新聞媒體聯絡人:黃翠咪簡任技正 聯絡電話:3340935*2289